close

 

  有時大人們說的好,對孩子不一定是好。

為什麼這麼說?花自己也是個孩子,任性的孩子。

父母常常掛在嘴邊的話不多是些「爸爸、媽媽這麼做是對你好。」、「爸爸、媽媽也是為了你啊!」,

孩子們知道你們是對他好、是關心他,但是你們可否有想過-孩子們的想法?

有時孩子們想要和同學出去玩,你們擔心孩子不讓孩子去,

這時候你們有想過孩子在氣頭上的當時,會用什麼樣的眼神、想法看待你們嗎?

他們只是想要跟同學出去玩,卻被你們一再一再的阻撓,

那感覺真的很煩,花也這麼覺得。

你們或許覺得這樣很任性,是沒錯、是很任性,

但是孩子;你們就稱他們為孩子了,為什麼要給他施加多餘的壓力呢?

花認為,孩子可以讓他放手的玩,總比讓他整天關在家的好。

你說怕孩子學壞,那就要由你自己掌控了,

給孩子玩的分寸、規劃應該再讓他放手玩之前準備好,否則只會後悔莫及。

 

  花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其他家長抱怨:「我家的孩子最近好叛逆,我約束他都是為他好,他卻不知感恩。」

孩子為何叛逆,是否是跟環境、背景等一切一切有關係?

孩子考試考不理想,當你要處罰孩子時-請先看看自己,

你是否是孩子的榜樣?自己都做不來的事,為什麼要勉強孩子。

如果自己的智力不夠,想要孩子當一個有智慧、有前途的人,

那麼是不是應該當孩子的典範,在工作或是其他方面表現出上進的樣子?

 

  花的母親,老實說都沒有做到榜樣的樣子,

所以花有一陣子根本就是『荒廢』的。

那為什麼花現在又開始用功了?其實花也是受到了刺激,

我看到了我現在的母親,工作摸魚不認真、成天吸菸喝酒、賭博樣樣來,

我不希望我自己將來變成這樣、我的小孩也變成這樣,

所以我努力了。

有些人會說:「那我保持這樣,讓我的孩子看到我的荒廢而努力!」,

那你就大錯特錯了,你只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陰影,

甚至讓你在你的朋友心中將你打上個叉。

 

  叛逆是不是也跟環境有關係?比方說學校…

在挑選居住地點時可以先打聽附近的人口複不複雜,

如果說是住在老家的話,就應該讓孩子跟壞勢力「杜絕」,

常常帶他去郊外走走、戶外遠足,做些對身心健康的活動,

讓孩子時常保持正確、健康的思想,想必他遇到壞勢力的誘惑時,就能做出理智的抉擇。

 

  花打到這邊其實很想哭,

因為花家庭因素的關係,而讓花變得沉靜、孤僻,

能讓我真的敞開心扉的朋友其實不多,能聽我訴苦的更是少之又少,

花只能在網路上獲得慰藉。

花是單親家庭外加隔代教養,是爺爺奶奶帶大的,

目前也還是如此,不過媽媽都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。

 

奶奶口中所說的「妳已經比很多的孩子幸福。」,

其實花都知道,花已經比許多的孩子幸福。

但是,花除了物質的享受外,還是個貪心的孩子,

花還想要母愛、真正的家庭。

花知道花的母親離開父親,獨身一人來到北部工作有多辛苦,

但花也希望母親能夠分給花一點點的母愛,怎會怕是一點滴。

不過花並不喜歡母親受到挫折、喝了酒,

想要尋求慰藉回到家後對花的甜言蜜語,因為酒醒了就變了,

就不同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nda花芋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